DSC_2098  

 

由於在越南第二天下午的行程,

是我們這次來的重頭戲:”第二次台越觀光合作會議”,

我下午西裝畢挺的出席了在河內Pullman飯店的會議。

下午三點後,我準時下樓和鴻毅旅行社河內分公司的夥伴會合,

由他騎著摩托車帶領我繼續河內市區景點的探查。

 

 DSC_2135  

 

還劍湖

其實我後來在越南河內那幾天的停留後,

發現越南河內市區的景點大都圍繞著”還劍湖”。

只要找到”還劍湖’,其他的市區景點就不難找了。

還劍湖”位於河內市中心,

綠色的湖水倒映著湖畔的古樹及一排楊柳, 

因其孤立湖中的龜塔,因此成為河內的象徵。

此原名綠水湖,傳說越南國王黎利在此送劍還劍而改為現名。

在越南的故事中,傳說黎利一日游湖時得神龜送來寶劍,

此後黎利率軍擊敗明朝駐軍,建立後黎朝,成為安南國王。

建國之後,黎利游湖之時見神龜前來索劍,便將天命劍交其帶回。

近代以來有人目擊湖中有大鱉出現,

據推測為世上僅存的數隻斑鱉之一。

此湖環境甚為優美,我到訪時,有一對”新人”還在此拍結婚照呢。

 

DSC_2140  

 

玉山祠

玉山祠就在還劍湖畔小小的玉山島上,

有三重門闕、大殿、廊房等。

建于十八世紀黎朝末年,屬於中式古建築,

祠內供奉關帝,呂祖、陳興道和文昌帝君等,

其中除陳興道外,其餘都是明清時期在中國廣泛流傳的道教神祗。

陳興道是越南陳朝名將,民族英雄,

也是越南男巫奉祀的神祗。

在越南民眾心目中,他是驅除惡靈的威武象徵,

且能救治婦人不孕和難產等症。

這裡由於接近河內市中心,

不少人遊客在此拍照留念,

此外祠外車輛甚多,

載我的鴻毅旅行社河內分公司同仁為此還違規停車,

因此遭來越南交警的查詢,所幸這位先生是當地人,很罩得住!

所以沒有被罰款,讓我心裡無須感到內咎。

真的!出外旅遊,尤其來到幾乎英文也不大可以溝通的北越,

若沒有當地鴻毅旅行社分公司同仁的陪同,

我可能回增加不少困難吧!

 

DSC_2614  

  三十六古街

DSC_2672  

 

●三十六古街   咖啡一條街

雖然之前沒到過”越南河內三六古街”,

但因為事前閱讀過有關此街諸多的旅遊訊息,

抵達越南河內後,就一直想親身體會這條古街的氛圍。

好在我們乘坐著是摩托車,

可以很從容地在街上的車潮中穿梭自如,

甚至繞過了,還可以逆向行駛,

這不是我故意要這樣的,

是載我的朋友說,在越南河內大家都嘛是這樣騎車的,

果然沒錯!我親眼目睹在街上就有人和我們一樣逆向騎車的。

好在,我膽子夠大!也因為有這輛摩托車,

我才可以在短短的一個下午,逛那麼多景點。

 

三十六古街市河內最古老的商業區,

位於還劍湖北邊佔地寬闊的

老街區,在11世紀李王朝的時代,

這裡因屬皇帝的城邑而繁榮發展,

據說古代只有36種行業,每種行業一條街,

可見當時之繁華的景象,這條古街區大約呈等腰三角形,

在這裡可看到整條賣衣服、水果、刻印章、賣玩具等街,

一天到晚熙熙攘攘、繁華熱鬧、映照出當年京城昇龍的興旺,

逛這裡,最好是徒步行走,可以逛到你叫救命為止!

 

根據我的親身體驗,若想真的深切體會這條街的人文風情,

逛它一天,可能時間都還不夠用,

當然您若不想走路,這裡也有電瓶車可搭,

只是只能光看,無法真正體會老街的獨特格,

很多台灣旅席團來此都是選擇搭乘電瓶車遊街的方式。

我覺得真的很可惜!若能像老外那樣,

穿著短褲和拖鞋悠哉悠哉地逛這條街,

一定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因為這裡深受西方人士及各國旅客的喜愛,

是外國遊客一定必遊的地方。

 

由於古代師傅們依照職業別而居,

剛好有36個行業,而取名36街。

到現在仍然保留著當時景象的獨特街道。

由於越南是咖啡出產國,

因此我還參觀三十六古街中兩條主要的 “咖啡一條街”,

在不到短短數百公尺的街道擠滿了近百家咖啡店,

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咖啡攤子,

小小兩三坪的攤子上就在有幾十種各式咖啡豆,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越南人對於咖啡的依賴與熱愛。

我當然也易不容辭地跟在在我的朋友進入咖啡店,

喝上一杯香濃的咖啡囉。

 

 DSC_2178  

 

東雙市場

這是是河內最具歷史,規模也最大的市場。

市場的所在地聽說原本是一個湖泊,

1889年蓋起了東雙市場,3層樓的建築占地有一街區寬,

1994年因一場大火將這裡全燒了。

後來重建後的建築於1996年開始營業,

門面看起來很氣派,整理得也很乾淨。

可惜我時間不夠用,所以就沒有進去逛囉,

且留待下次再來造訪。

 

 DSC_2658  

 

河內大教堂

在咖啡街不遠處,矗立著一座宏偉的教堂,

那是河內有名的”大教堂”。

河內大教堂又名聖喬瑟夫天主堂(Saint Joseph Cathedral ),

是河內最古老的教堂,據說是仿巴黎聖母院興建而成,

非常具中世紀古風,也是河內很具代表性的法氏建築。

此建築於1886年,屬新哥德風格,

係由兩位彩劵商所贊助興建。 

雖然現在外表看來有點斑駁,

但教堂內部裝飾繁複的主壇、彩繪玻璃窗,

和方形的塔樓,都非常有可看性。 

我離開時正逢當地居民要進入教堂望彌撒的時刻,

我只不過近咖啡店喝了一杯咖啡的時間,

原本我拍照的教堂祈管場停滿了摩托車,

可見越南受到法國殖民統治的影響,

篤信天主教的人也不少。〈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